fbpx
EventsHighlightNews

走進龍崗直播電商

2023年11月13 日, 香港電商聯會和澳門電子商務協會合辦, 應香港貿發局深圳辦邀請, 走進龍崗直播電商參觀交流。

香港貿發局「GoGBA」一站式平臺秉承“賦能港企,對接市場,贏在灣區”的宗旨,聯手深圳市貿促委,共同組織港企和機構實地考察,瞭解灣區的最新發展和機遇。協助香港企業通過本次考察學習直播帶貨等技巧,拓寬銷售管道。

直播電商作為一種新型商業模式,在擴大內需、促進數字經濟發展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龍崗區作為深圳東部中心,電子資訊產業、現代時尚產業發達,跨境電商產業聚集顯著,具有做直播電商和跨境電商的先天優勢。與此同時,龍崗區牽頭制定了若干措施,為跨境電商企業發展壯大的土壤,而如今,龍崗集聚了3600 餘家跨境電商企業,為龍崗區的發展提供新勢能。

參觀坐落深圳市平湖物流基地 ~ 深圳華南城。專案規劃總建築面積264萬平方米,涵蓋紡織、服裝、皮革、皮具、電子等產業門類。目前深圳華南城有入駐電商企業280 家,年銷售總額超400 億元。在“粵港澳大灣區”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雙區驅動”的政策利好下,深圳華南城積極創新商業定位,推動區域產業升級和地方經濟發展。

另外還參觀了深圳市純國企模式的縣(區)級融媒體 ~ 深圳市龍崗區融媒文化傳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 為龍崗區直屬國有文化企業。主體由原龍崗區新聞中心、龍崗廣電中心、廣播電臺等單位組建而成,了解其發展歷程、未來發展計畫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