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NewsPast Events

拉美跨境電商產業交流大會(珠海站)

拉美跨境電商產業交流大會(珠海站)圓滿結束

2023 年 9 月 22 日下午,由珠海市商務局主辦,珠海市電子商務協會、廣東省服務貿易協會、拉美會聯合承辦的 “掘金拉美 2023·拉美跨境電商產業大會” 於珠海新駿景萬豪酒店成功舉辦。活動得到了美客多、亞馬遜全球開店、Shopee、AliExpress 四個拉美主流平台及香港電商聯會、澳門電子商務協會、珠海市直播電子商務行業協會、珠海市美妝產業協會、珠海市列印設備及耗材行業協會、珠海物流與採購商會共同的鼎力支持。珠海市跨境電商企業、傳統製造業、商貿企業代表以及市商務局分管領導、各組織單位與平台負責人等 200 餘人參加了本次大會。

本次交流大會在珠海市商務局貿易服務中心王婕副主任的開場致辭中拉開了帷幕。王主任首先感謝拉美四大主流平台負責人齊聚珠海,帶領珠海企業洞悉拉美市場行情,發掘商機。希望通過今天的對接交流活動,能夠讓與會珠海企業有所啟發,跨境電商能夠助力我市外貿企業“走出去”的步伐更加穩健,希望拉美市場能成為珠海企業下一個楊帆遠航的掘金地。

市商務局貿易服務中心 副主任 王婕

2023年,珠海迎來了“港車北上”、“澳車北上”以及“港珠澳大橋經貿新通道”建設的多重政策利好,為港珠澳三地合作提供了更夯實的基礎與有利條件。珠海市電子商務協會將與香港電商聯會、澳門電子商務協會共同簽署“港珠澳跨境電商聯盟戰略合作協定”。

簽約儀式

授牌儀式

三方做好資源分享,有效連結粵港澳大灣區的供應鏈、產業鏈以及服務鏈,推動人流、物流、資金流、創新流,有效激發新型消費潛能、賦能產業轉型升級,聚力打造大灣區跨境電商新引擎。

為幫助珠海企業開拓海外市場,有效借助廣東省服務貿易協會及拉美會的管道資源優勢。由拉美會創始人李鵬先生授予珠海市電子商務協會“拉美會珠海分會”。廣東省服務貿易協會副會長朱志榮先生授予珠海市電子商務協會“拉美出海·珠海品牌孵化中心”。

拉美會珠海分會及拉美出海·珠海品牌孵化中心的落地,更好的助力珠海企業打造品牌,快速佈局拉美,搶佔市場份額。

嘉賓分享環節

美客多中國華南區商務及區域拓展經理 Jason Li 帶來了《跨無止境,贏在拉美,美客多2024跨境賣家拉美掘金扶持計畫》的主題分享。

Jason Li 經理站在平臺的角度,給大家介紹了美客多的發展歷程、資料呈現和未來潛力等多個維度的優勢,為意向出海拉美的企業指明了方向。

亞馬遜區域拓展經理 Toreo陳 帶來了《掘金大拉美,一鍵拓增量,2024年亞馬遜拉美站新賣家入駐》的主題分享。

Toreo經理介紹了拉美市場的機遇,拉美熱賣選品及2024出海拉美啟航秘笈,深度剖析了通過亞馬遜進軍拉美市場的前景、可行性以及實際可落地的詳細操作流程。為企業掘金拉美獻出滿滿乾貨。

賽易科技總經理 徐聰華 帶來了《墨西哥物流與海外倉痛點解析》為主題的分享

徐總表示,如今墨西哥物流問題主要出現在頭程時效不穩定、清關效率低、運輸安全隱患大以及尾程配送局限大這四個方面,而關於平臺賣家最大的痛點,莫過於預約送倉難與退換貨處理較為複雜。關於以上的幾點,徐總通過賽易科技業務層面上的解決方案給賣家們逐個解答,凸顯出了自身的業務優勢,並給出了一系列的避坑建議。

Shopee跨境拉美區域賣家運營經理 Yuyu Liu 帶來了《拉美掘金正當時》的主題分享。

Yuyu 經理為大家講解了Shopee的發展、全球影響力以及業績資料,Shopee為賣家出海提供多方位支援。Yuyu 經理表示海外商機頻現,拉美出海恰逢正時。

速賣通區域拓展經理 黃志強 帶來了《2023年阿裡巴巴全球速賣通助力商家跨境出海》的主題分享。

黃志強經理為大家講解了速賣通的業務構成、2023年速賣通國家機會,速賣通巴西核心策略,詳細解說賣家出海拉美的有何利好支持,賣家出海拉美機會無限。

本次交流大會的舉辦,為珠海跨境電商企業營造了一個全方位的學習和交流的機會,正確引導企業把握好拉美市場商機,選擇合適的平台及服務管道出海,快速步入拉美市場,推動珠海跨境電商行業持續快速發展。

領導和嘉賓合影